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觀光4業3個月月薪 行政院:上限加倍至2萬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見圖)宣布政府對觀光業等產業員工加碼薪資補助。(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見圖)宣布政府對觀光業等產業員工加碼薪資補助。(記者李欣芳攝)

2020/03/26 17:4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交通部日前宣布將針對觀光旅館業、民宿業、旅行業、觀光遊樂業等4類「艱困企業」的薪資補助方案,政府將補助其每月「原薪資兩成」,上限1萬元,共3個月;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傍晚在記者會宣布,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蔡英文總統協調,政府決定加碼補助觀光等這4類艱困產業,把補助上限加碼為每月2萬元,共3個月。

至於經費來源,交通部原先編列42億元,不足的部分,將由就業安定基金支援,龔明鑫說,目前估計實際上用不到約42億元,補助加碼後,投入的總補助經費約70億元。

交通部原本宣布觀光旅館業、民宿業、旅行業、觀光遊樂業等4類艱困企業,業績衰退達五成以上,針對其不採勞動部「減班休息補助」方案,且減薪未達兩成之員工,政府補助其每月原薪資兩成,上限1萬元,共3個月。

龔明鑫今天傍晚則宣布補助經費加倍,每月上限加碼為每月2萬元,一樣維持3個月,補助期間為今年4、5、6個月,最近交通部提報行政院核定並公告子法後就可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