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獄動用私刑害死受刑人 綠委促矯正署揪出死角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召開記者會,針對獄中發生在監視死角動用私刑一事,要求矯正署應盡速掌握、加以改善(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召開記者會,針對獄中發生在監視死角動用私刑一事,要求矯正署應盡速掌握、加以改善(記者彭琬馨攝)

2020/03/26 11:4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去年10月高雄監獄發生陳姓受刑人在出獄前夕,因與獄友發生爭執,卻遭監所管理員等4人不當管教致死的案件。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強調,陳姓受刑人被帶到未設有監視器的監獄死角裡霸凌致死,事後根本沒有相關影片可以調閱,要求矯正署應盡速掌握獄中監視死角;陳姓受刑人家屬則在記者會上泣訴,弟弟已經受到法律制裁,且他犯的是輕刑不是重罪,獄中人員卻動用私刑將他凌虐致死,要求法院應重判相關動粗人員。

陳姓受刑人在2018年因家暴、竊盜等案入獄服刑,原定今年一月出獄,不過去年底出獄前夕,卻因與獄友發生爭執,被轉入違規房進行考核,10月17日陳姓受刑人因腳踹房門引起管理員注意,事後遭李姓管理員等4名獄所管理者拖至監獄監視器死角,以手銬固定在地面後拳打腳踢,造成陳姓受刑人頭部受創、肋骨斷裂、脾臟破裂,最終不幸死亡。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儘管本案檢察官已加以起訴,他仍認為,監獄應清楚標示出監視器無法拍攝到的死角,嚴格要求相關人員若前往該地,即須向上報備,不應無故將人帶至該死角。

受刑人家屬陳大姐在記者會上哭訴,她很擔心獄中相關人員會官官相護,對於弟弟只是「輕刑犯」卻受到私刑,被凌虐致死、失去尊嚴,感到非常傷心,要求法官應對明知故犯的管理員盼與重刑。

矯正署副署長周輝煌說,案發後已將獄中監視器由原先的30萬畫素、改至200萬畫素,他並強調,會配合法院相關審理程序,絕不包庇,並將進一步追究行政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