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女元首「獨缺台灣」 總統府嗆辣回應:換副眼鏡、多點勇氣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20/03/14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近日公布全球女性參政現況,不過在談及全球女性參政比例時,卻將台灣與中國並列,女元首圖更是「獨缺台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在昨日(13)用官方推特嗆辣回應,要聯合國婦女署「換副眼鏡」並多點勇氣,就連聯合國婦女署的貼文也被台灣網友灌爆。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與國際國會聯盟(IPU)日前公布全球女性參政圖表,內容為全球各國女性部會首長及國會議員比例等資料,不過在圖表中,台灣卻與中國劃分在一起。

除此之外,聯合國婦女署在昨日也公布一張全球女元首分布圖,並表示現在全球只有20個國家為女元首領導,婦女參政在仍然在全球偏低。不過圖中唯獨缺少台灣。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官方推特昨日以英文回擊,直呼「如果聯合國婦女署真的想賦予全世界女性權力,有2件事可以做」,第一就是「換副眼鏡」,以擺脫偏見,第二就是「多點勇氣」,面對現實、承認台灣擁有一位廣受欽佩的國家元首蔡英文。

不僅如此,許多台灣網友也灌爆聯合國婦女署的臉書貼文,在底下用英文表示「勿把台灣排除在外!」、「蔡英文在今年1月剛贏得連任」、「不要像WHO一樣舔中舔共」,就連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留言表示,聯合國獨缺台灣,是「21個國家」。

總統府發言人昨日以推特回擊聯合國婦女署。(圖擷自推特)

總統府發言人昨日以推特回擊聯合國婦女署。(圖擷自推特)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與國際國會聯盟(IPU)日前公布的全球女性參政圖表。(圖擷自IPU)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與國際國會聯盟(IPU)日前公布的全球女性參政圖表。(圖擷自IP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