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選後首次國民黨團大會 總召:主席掉到凡間

江啟臣上任國民黨黨主席後,今首度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資料照)

江啟臣上任國民黨黨主席後,今首度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資料照)

2020/03/13 11:2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上任黨主席後,今首度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黨團總召林為洲會後受訪表示,以後黨中央跟黨團完全沒距離,「以前主席高高在上,現在主席掉到凡間」,今天也特別安排江啟臣坐在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座位旁。

黨主席來開黨團大會尷尬嗎?林為洲表示,大家不會尷尬,反而是很有趣,這是第一次主席也是國會議員,大家還安排江啟臣、蔣萬安坐在一起,工作人員還忘了做名牌,臨時趕製「主席」的名牌,很有趣。

對於未來是否影響黨團自主,林為洲說,當然不會,以後黨中央跟黨團完全沒有距離,因為主席在哪裡、黨中央就在哪裡,「主席天天跟我們在一起」,這也是國民黨很重大的改變,過去主席往往高高在上,像在天上神格的人,現在主席掉到凡間,都是人、都是國會議員。

被問到現在怎麼稱呼江啟臣?林為洲笑說:「當然是『主席你過來!』開玩笑的啦,當然還是稱呼啟臣,比較少叫主席」,但他說,這是好事情,國民黨要接地氣、先從主席開始,江啟臣就是立委,就是要做選民服務,難道因為當了主席就不用做立委的選服嗎?不會的。

林為洲表示,江啟臣今天也提第1個提案,希望大家幫忙連署,就是18歲公民權年齡下修,並將參政權一併下修到20歲,「新的主席、年輕的主席,就提出年輕人的提案」,所以大家都響應連署,版本很快會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