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熱喊美台建交 AIT發言人:現狀雖不完美 兩國關係史上最好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今天在AIT「請問發言人」社群影片中,回應網友關於美台建交的提問。(翻攝自AIT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今天在AIT「請問發言人」社群影片中,回應網友關於美台建交的提問。(翻攝自AIT影片)

2020/03/10 18: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今天在AIT「請問發言人」社群影片中回應網友關於「美台建交」的提問,孟雨荷說,維持現狀給兩岸提供和平繁榮,而美方認為嘗試改變這個現狀,會威脅穩定,但「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不完美」,孟雨荷同時強調現在的美台關係「史上最好」。

AIT時常透過社群網路與台灣民眾互動,主題多元、活潑,例如孟雨荷自2018年12月開啟「請問發言人」單元活動,收集網友問題,並不定期透過孟雨荷親自錄製的短片,回應廣泛提問。

AIT今天下午發布最新一集「請問發言人」,孟雨荷在片中談及2個問題,一是關於美國的立國精神「自由與平等」,二則是「美國可以跟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嗎?」

孟雨荷說,接收到許多關心美台非正式關係的問題,有的網友甚至建議台灣變成美國第51州。孟雨荷強調,台灣是美國的最好朋友、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台灣關係法」是為了保證美台積極合作、緊密聯繫。

而對於美台建交話題,孟雨荷說,「我們認為維持現狀給兩岸社會和經濟提供和平繁榮的四十年,我們認為嘗試改變這個現狀,會威脅這個穩定,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不完美,但在AIT,我們認為美台關係一直進步,現在的美台關係是歷史上最好的,我們形容美台關係為『真朋友、真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