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唐鳳為何在日本大受歡迎?旅居台灣日人曝內幕

數位政委唐鳳近日在日本大受歡迎,成為推特熱搜排行榜上前段班。(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數位政委唐鳳近日在日本大受歡迎,成為推特熱搜排行榜上前段班。(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0/03/07 00:45

首次上稿 00:45
更新時間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為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讓日本網友對台灣防疫紛紛投以羨慕眼光,其中,數位政委唐鳳近日在日本大受歡迎,成為推特熱搜排行榜前段班。對此,來自日本、在台灣生活20多年,身兼作家、占卜師與網紅等多種身分的渡邊裕美,在她的YouTube影片中透露日本IT大臣的內幕,唐鳳之所以受日本網友推崇,除了本身非常優秀,也是因為日本IT大臣「程度實在太低了!」

渡邊裕美在日前YouTube頻道推出的新影片中指出,日本政府因應這次疫情的作為真的很糟糕,反之,「台灣好棒」、「日本也學學台灣」這樣的話題,近日不管在日本媒體還是SNS(社群平台)上都掀起熱潮。渡邊裕美說,從好幾年前開始,台灣就成為日本人最喜歡、最親近的國家,在這次疫情影響下,日本人對台灣的好感又更好了。原因就是相較日本防疫,台灣做得真的太好了,讓更多日本人對台灣政策感到羨慕。

除了台灣政府受到日人大力讚賞,渡邊裕美表示,唐鳳近日在日本真的超受歡迎,突然受到媒體注目。像是唐鳳是「IQ180天才」、「做出口罩地圖」、「跨性別者」、「國中肄業」等,都受到熱烈討論;她更說,「連我80歲的媽媽,也知道台灣的IT大臣很厲害」。

渡邊裕美指出,除了唐鳳本身就很優秀之外,還有其他原因,那就是日本IT大臣的程度實在太低!她說,現任日本科學技術兼IT大臣的竹本直一於2019年9月上任,上任時的年齡是78歲,雖然不應該用年齡評斷一切,但比起上任時35歲的唐鳳相差兩倍,「不會太大了嗎?」

渡邊裕美質疑,科學技術和IT產業進化的非常快,現年79歲的人應付的來嗎?她更指出,據說竹本會被選上大臣的理由竟然是「會用智慧型手機在SNS上投稿!」而竹本大臣的官方網站曾一度無法進入,理由竟然是網站域名好幾個月前被凍結了。「連自己的網站都無法管理的人,卻身兼管理國家IT政策的重任,簡直是在開玩笑呢」。

渡邊裕美表示,除了竹本,還有一位姓櫻田的前任大臣,在2018年10月到2019年4月期間擔任網域安全戰略的大臣,而這位大臣竟然說過「我從來沒有自己用過電腦」這種衝擊性的發言;在國會中被質詢,「知道什麼是USB嗎?」他竟然回應,「我聽說用USB的時候,好像要把它插進洞裡,但詳細的內容我不太清楚,還請專家來回答」。

「很難以置信吧?」渡邊裕美笑稱,無論多優秀的駭客,都不可能從櫻田大臣首中偷走情報,因為他不會用電腦,這的確是最強的安全對策。她表示,這真的是日本非常丟臉的事,也就是如此,「日本國民會羨慕(台灣有唐鳳),也是沒辦法的事呢」。不過渡邊裕美也指出,就算日本有唐鳳這樣的人,也不認為日本政府會有推她擔任大臣的肚量。

相關影片(渡邊裕美授權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