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達成任務!小英點名「口罩國家隊」:真的讓人感動!

第一批60台口罩機將在本週交機,經濟部官員今天表示在團隊數天趕工下,今天將可「挑燈夜戰」提前完成交機,之後就立刻進入試機階段。(經濟部提供)

第一批60台口罩機將在本週交機,經濟部官員今天表示在團隊數天趕工下,今天將可「挑燈夜戰」提前完成交機,之後就立刻進入試機階段。(經濟部提供)

2020/03/05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批60台口罩機在團隊努力之下,今天將可「挑燈夜戰」提前完成交機,之後就立刻進入試機階段。對此,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感謝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等參與「口罩國家隊」的工具機業者,「感謝你們的努力,讓台灣人民感到安心」。

蔡英文今(5日)晚在臉書PO文表示,每當碰到困難時,台灣人都可以放下競爭,團結在一起,這就是台灣精神;而這次的防疫也一樣,台灣的工具機業者,都暫時放下自己的事業,出人、出力、出零件,自發性幫忙,派出最精實的菁英,組成一支「口罩國家隊」,跟政府一起投入防疫的工作,真的讓人感動。

蔡英文指出,在沈榮津部長的協調下,原先要花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產線,現在只花了20幾天就完成任務,在今天製造完畢。這樣的成果,不是奇蹟,而是台灣人團結努力的成績。

蔡英文表示,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工具機公會的許文憲理事長、東台精機的嚴瑞雄董事長、瀧澤科技的戴雲錦總經理、長宏機械呂清林董事長、權和機械蕭鴻彬董事長,以及參與「口罩國家隊」的工具機業者。「感謝你們的努力,讓台灣人民感到安心」。

蔡英文也相信,今天這個消息一公布,「台灣製造」的名聲會更大。透過防疫,台灣也讓全世界看見了真正的能量與國力。「身為台灣的總統、做為台灣人,我真的覺得很驕傲」。

最後,蔡英文指出,口罩在未來已是戰略物資,國內要維持一定的能量,而且要多用國產。國內有需求,就能屯兵於產業,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是這次防疫給我們的啟示。在關鍵時刻,『台灣製造』才能跟政府一起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