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228追思 「曙光」為題盼掃陰霾

宜蘭縣政府今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宜蘭縣2020年228追思紀念活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今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宜蘭縣2020年228追思紀念活動」。(記者林敬倫攝)

2020/02/28 16:0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宜蘭縣2020年228思紀念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宜蘭縣各界代表共同為受難者追思哀悼;今年活動以象徵未來與希望的「曙光」為主題,冀望以光明的詮釋照亮過去的陰霾;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對受難家屬頓時失去親人,她感同身受,希望活動能帶來和平、友善和原諒。

2228事件從1947年2月27日的緝煙開始至5月16日解除戒嚴令為止,是台灣史上最慘痛的人為悲劇,對台灣的政治、社會的發展影響甚鉅,每個無辜生命的犧牲,都代表一個美滿家庭的破碎,73年來,228事件始終是家屬心中的劇痛和陰影。

宜蘭縣的追思紀念活動,以「曙光」作為主題,透過「希望之光」、「在望的新苗」及「重生的土地」等象徵希望與光明的內涵來演繹;活動由「A Root同根生」樂團的演出揭開序幕,公正國小弦樂團與蘭陽舞蹈團則接續演出。

宜蘭縣228受難屬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文義表示,個人崇拜蔣介石有其自由權力,但在轉型正義的原則,以及實踐公平正義的社會目的下,蔣介石銅像必須在所有公共場所拆除掉,對228受難家屬及台灣社會,是一種公平正義理想的實踐。

林姿妙說,宜蘭縣政府對228受難者相當尊敬,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大部分活動都停辦,但在調查過受難家屬意願後,仍決定繼續舉辦追思會,受難者的遭遇她感同身受,希望能藉此掃去黑暗,為社會帶來和平、友善和原諒。

另外,每年228,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都會前往慈林紀念林園(林家墓園),追思在林宅血案受難的60歲母親林游阿妹及7歲雙胞胎女兒;慈林教育基金會27日發布緊急通告表示,創辦人林義雄慈母及雙胞愛女亮均、亭均被殘殺慘死四時週年的日子,本會本應敬謹舉辦追思活動,但因肺炎蔓延,誠恐群聚感染,因此停辦一切追悼活動,敬請各親友體諒。

公正國小弦樂團在追思會上演奏。(記者林敬倫攝)

公正國小弦樂團在追思會上演奏。(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