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正廟」如利刃般刺心 228受難家屬:請總統做明確決定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代表廖英豪強調,台灣的首都現在還有著「中正廟」,讓每個受害者家屬的心裡都在流血,對此希望蔡總統能夠幫忙,做「明確的決定」。(記者塗建榮攝)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代表廖英豪強調,台灣的首都現在還有著「中正廟」,讓每個受害者家屬的心裡都在流血,對此希望蔡總統能夠幫忙,做「明確的決定」。(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28 13:2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今是二二八事件73周年,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均現身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受難者家屬代表廖英豪在蔡總統面前致詞時特別強調,台灣的首都現在還有著「中正廟」,讓每個受害者家屬的心裡都在流血,對此希望蔡總統能夠幫忙,做出一個「明確的決定」。

廖英豪致詞指出,在二二八事件中消失的檢察官王育霖,其夫人上個月以98歲高齡過世,她是第一代的受難者家屬,從25歲就守寡到過世,其背後的辛酸難為外人所了解,現在很多第一代受難者家屬已經離開,第二代年紀也大了,而他自己是受難者林連宗的外孫,屬於第三代受難者家屬。

廖英豪提到,他有兩點想要分享,其一就是「傳承」,去年他兒子帶著媳婦從美國回來,第一個要求就是想去參觀二二八事件的紀念館,在美國教歷史的媳婦看完之後告訴他,回去美國之後一定會更正這段錯誤的歷史,讓美國的年輕人知道台灣曾經為了民主、自由而損失很多人,而他也希望這些人在20、30年後也能繼續在國際上與台灣一起努力。

其次則是「轉型正義」,廖英豪說,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任務本來即將在不久後告一段落,感謝蘇貞昌院長允諾予以延長,但他仍建議促轉會應成為一個常駐機構,因為若要處理有關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的事情,真的不是2、3年可以解決,需要更多時間、人力來做,不能夠虎頭蛇尾。

話說到這邊,廖英豪突然手指向遠方,表示在那個方向仍有一間「中正廟」(指中正紀念堂),在場有很多都是二二八事件的受害者家屬,有受害者就有加害者,大家都知道加害者就在那裡,若不把它拿掉,就像一把刀刺在每個二二八受害者的心裡。

廖英豪也特別向台下的蔡總統喊話,強調在台灣的首都有「那個東西」,每個受害者的心裡都在流血,希望蔡總統對此能夠有個「明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