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對岸監看!點名台灣這6名嘴、主播「醜化大陸」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撰文批評6名台灣名嘴與主播。(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撰文批評6名台灣名嘴與主播。(圖擷取自網路)

2020/02/26 12: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撰文批評6名台灣名嘴與主播,包括張雅琴、陳凝觀、安幼琪、王瑞德、范世平、丁學偉等人,文章批評,「台灣當局也有媒體管理部門,但卻讓謠言掛著新聞的招牌零成本坐大,讓惡質媒體達到自己挑撥仇恨、醜化大陸的政治目的,無視真相,無視台商生死。」

文章表示,24日夜,緊急從湖北回台就醫的病童母子還沒落地,「中國人吃我們的健保」的罵聲就起,某些電視主播、媒體人使出造謠煽動的渾身解數,肉搜病童母親的貼文、短信斷章取義四處宣揚,彷彿她沒有任何隱私權。

文章稱,年代新聞主播安幼琪居然理直氣壯地喊:既然大陸好,為什麼要回台灣來?年代電視台的另一位女主播張雅琴惡形惡言:你要不要回去吃蝙蝠?媒體人王瑞德叫嚷:我們沒有用刀槍逼你去探親、去當台商、去觀光!另一位媒體人丁學偉竟然稱:你(指台商)要回來如果確診,要用掉我們台灣多少醫療資源?

文章指出,電視主播陳凝觀開場就造謠:北京變武漢啦!掛著學者頭銜的范世平說:死在方艙醫院就在那裏燒一燒了;有電視台造謠武漢燒屍造成二氧化硫濃聚;有電視台截取音樂視頻稱武漢人「夜半尖叫,宛如煉獄」。

文章說,台灣當局口口聲聲新聞自由,卻放任假新聞假消息滿天飛,談話節目再就假論假發揮一番,三人成虎,彷彿他們親聞親見。「一場疫情,撕下台灣當局民主進步的畫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