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吳斯懷 國防部:挑釁的是中共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內容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他今天說,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你要來就來吧」這種味道是不對的。(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內容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他今天說,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你要來就來吧」這種味道是不對的。(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20 19: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還認為台灣畢竟是弱者。國防部今天不以為然反問,「究竟是誰在挑釁?」國防部強調,是中共不顧當前疫情嚴峻,踰越海峽中線,挑釁、破壞兩岸現狀及區域和平穩定。國防部並重申,「不挑釁、不迴避、不畏戰」,絕對有能力守護家園。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議,吳斯懷書面質詢內容引發爭議,他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還稱若中國發動戰爭,「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吳斯懷今早受訪時進一步解釋說,執政者不要挑釁、輕啟戰端,「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現實問題」。

國防部對此不以為然,今天反問吳斯懷,「究竟是誰在挑釁?」國防部指出,是中共不顧當前疫情嚴峻,踰越海峽中線,挑釁、破壞兩岸現狀,以及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強調,面對中共軍力威脅,國軍秉持「不挑釁、不迴避、不畏戰」的原則,適切應處,「國軍已經準備好了,絕對有信心、有能力守護家園!」國軍將持續為守護國家安全犧牲奉獻,也希望外界不要抹殺國軍官兵、同袍對國家安全付出的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