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人民的健康最重要 蔡英文:WHO不應有政治考量

蔡英文總統(中)重申,人民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政治,在這個時候,是不能來凌駕人民健康,希望在WHO這件事上,不要有政治考量跟政治的操作。(記者鄭名翔攝)

蔡英文總統(中)重申,人民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政治,在這個時候,是不能來凌駕人民健康,希望在WHO這件事上,不要有政治考量跟政治的操作。(記者鄭名翔攝)

2020/02/20 18:3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法國3議員接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國際不應「隔離」台灣,蔡英文總統除了感謝各國的支持聲音,也強調台灣有優秀醫療系統、制度、人才,在防疫上也有很好表現,各項經驗都可作為國際參考,希望國際重視台灣的重要性,在參與WHO議題上應以人民健康為優先,不要有政治考量及操作。

法國議會近日進行總質詢時,陸續有議員明確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O,更強調台灣緊鄰中國,且有百萬人住在中國,使得台灣的公衛及後勤都面臨急迫考驗,然而台灣不僅缺乏國際救助,更被排除在國際間的合作與團結機制,以致台灣被國際「隔離」,而世衛在處理台灣議題上也欠缺透明度。

蔡英文總統對於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O的聲音也表達感謝之意,同時強調,我國具有優秀的醫療系統、制度、團隊人員,在防疫工作上也有很好表現,都可作為國際參考,並依此參與各項國際醫療衛生工作,相信能為國際做出許多貢獻,希望各國能重視台灣的重要性。

蔡英文重申,國際防疫不能有缺口,需要各方投入,而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也讓各界深刻體驗到台灣加入WHO的重要性。人民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政治,在這個時候,是不能來凌駕人民健康,希望在WHO這件事上,不要有政治考量跟政治的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