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質詢挨批舔共 游錫堃籲善用專業讓台灣更強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謝君臨攝)

2020/02/20 12:2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備受爭議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其首次書面質詢內容昨天曝光,質疑總統蔡英文不該挑釁中國,引發外界批評;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正色指出,吳是國軍出身的委員,質詢內容應善用本身的專業,提出怎麼樣讓台灣能夠更強大,強大到中共不敢越雷池一步,來保衛我們國家的安全。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明天開議,吳斯懷的書面質詢指出,蔡總統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提到,台灣已是獨立國家,沒有宣布獨立的必要,兩岸也不排除開戰的風險。吳說,「蔡英文說她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中共發動戰爭的代價將非常昂貴,問題是台灣面對戰爭的代價,是不是非常便宜?」

對此,包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均批評,吳斯懷的質詢內容,竟是質疑蔡總統不該挑釁中國;此外,吳斯懷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更直言「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對於吳的舉止引發爭議,游錫堃今天在立院接見外賓前,也表達其看法。

游錫堃表示,基於他是立法院長,吳是委員,他想建議吳,如果真的那麼關心台灣,你的質詢角度應該是,台灣面對中共的打壓,中共一千多顆飛彈,中共軍機三不五時就來台灣繞一繞騷擾我們,應想辦法用你的專業,提出怎麼樣讓台灣能夠更強大,強大到中共不敢越雷池一步。

游錫堃說,作為一位國軍出身的委員,吳應有這方面的專業,應發揮其專業保衛我們國家中華民國台灣的安全,這是他的職責,因為他是民意代表,雖然是不分區,但政黨票也是人民選出來的,吳應了解台灣民意,大家都是希望台灣更好。

最後,游錫堃再度強調,吳委員應該發揮其專業,來建議政府怎麼樣做,才能夠加強台灣的安全,確保2300萬人的生活,或者說確保我們的富裕,大家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接見外賓。(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接見外賓。(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