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蘇揆拜會國民黨團 蔣萬安:盼助滯留武漢民眾返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18 11: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力拚週四通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並送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拜會國民黨團尋求支持,書記長蔣萬安回應,不分黨派都希望儘速通過,另也希望政院協助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安全回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等內閣團隊今天到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黨團3長也陪同到其他黨團尋求支持,國民黨團則由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接待。

蘇貞昌指出,武漢肺癌疫情當頭,全世界受很大影響,台灣也不例外,如何防疫、紓困、化危機為轉機,行政院已經著手擬定「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預計後天政院通過後送立院審議,希望儘速通過並編列特別預算,也是為此專程尋求國民黨團支持。

林為洲表示,現在大家特別關心防疫,因此紓困條例、後續預算的進度是大家最關心的。

蔣萬安指出,不分黨派都希望給予受衝擊的相關產業紓困及協助,希望政院版本送到立院後,各黨團版本能共同協商、理性討論,儘速通過。

蔣萬安也提到,國人很關心在對岸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希望行政院積極協調、協助,將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安全送回來。

林奕華表示,開學後何時應該戴口罩,希望政院給學校清楚指引,降低家長擔憂,至於入境後居家隔離資料如何更快進入民政系統,縮短通知時間,也是防疫工作接下來要考量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