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符合一項社區傳播定義 陳建仁:台灣未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陳建仁強調台灣並未進入「社區傳播」的狀況,防疫等級不必升級。(資料照)

陳建仁強調台灣並未進入「社區傳播」的狀況,防疫等級不必升級。(資料照)

2020/02/17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昨(16日)公布台灣第19例、第20例確診病例,兩者為本土型確診,外界關注兩病例是否為「社區感染」,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台灣只符合四項「社區傳播定義」中的一項。副總統陳建仁稍早在臉書貼出檢疫出這兩名病例的過程,強調台灣並未進入「社區傳播」的狀況,防疫等級不必升級。

陳建仁指出,第19例為白牌計程車司機,本身無出國旅遊史,由於他多數客人中港澳旅客,因此極可能有接觸史,疫情中心調查已發現他曾載過多名返鄉台商,他們都有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其中3名回台後出現呼吸道症狀就醫,目前正追蹤聯繫該3名台商及其他所有密切接觸者。

陳建仁表示,自從2月12日起,只要是各醫療院所通報疑似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卻是流感篩檢陰性者,全都要再檢驗武漢肺炎病毒,總共檢驗113件檢體,第19例是唯一一位被驗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者。在第19例確診後,防疫人員立即追蹤其密切接觸者,在79名密切接觸者當中已完成73人採檢,其中60人檢驗是陰性,一名陽性,即為第20號病例,也是第19例的親屬。

依據陳時中所說的「社區傳播」4徵兆,包括「確診病例無法找到傳染來源」、「本地感染個案數已遠超過境外移入感染個案數」、「已經出現持續性的傳播鏈」、「有廣泛發生的群聚感染事件」。陳建仁說,目前疫情中心正檢視第一徵兆,積極調查第19例的傳染來源,至於其他三徵兆在台灣都不存在。陳建仁強調:「台灣並未進入社區傳播的狀況,一般民眾從社區得到感染的風險很低,防疫等級不必升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