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兼任、專任? 郝︰專職才能做好黨務 江︰民代兼任貼近民意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16日出席國民黨革實院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16日出席國民黨革實院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16 13:0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近期因黨主席兼任、專任優劣,嗅出火藥味,候選人江啟臣今表示,國民黨要走組織扁平化、內造化,國會議員兼任黨魁絕對可以思考,較貼近民意;另位候選人郝龍斌則表示,專職才能全心全意做好黨務工作,「我現在也不會把黨主席做為其他任何職務的跳版」。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今早舉辦活動,江啟臣、郝龍斌都到場參加。兩方近期則對於黨主席兼任、專任優劣隔空論戰。自己也擔任立委的江啟臣表示,國民黨要走組織的扁平化跟內造化,國會議員兼任黨魁絕對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江啟臣說,在很多內閣制的國家,國會議員跟黨魁通常兼任,實際運作上不會有大問題,過去國民黨黨魁也很少專職、專任,甚至總統都兼任過黨魁,這沒有任何標準跟定論,重點是現在國民黨需要貼近民意,所以由第一線了解民意、有民意基礎的國會議員擔任黨魁,給外界的感覺還有宣示是不一樣的。

郝龍斌則強調,專職、專心全心全意把黨務工作做好,「我比較適合做這件事」,因為他沒有包袱,而且「我現在也不會把黨主席作為任何其他職務的跳板」。

對於是否暗指江啟臣把黨主席職務當跳板?郝龍斌否認,但郝也強調,他在2017年講一樣的話,那時江並沒有選主席,他所有談的問題都是針對國民黨內部問題,不針對任何人。在選舉過程中各自闡述理念,希望越選越團結,而不是讓別人見縫插針,造成分裂。

郝龍斌也說,國民黨要接地氣,是所有人都要接地氣,尤其黨主席更應該到各地查訪,了解民眾需求、傾聽民眾心聲、解決民眾問題,這樣國民黨才有希望。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16日出席國民黨革實院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16日出席國民黨革實院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