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團推公民權18歲須修憲 下週一起拜會各黨立委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5日在二二八公園一邊晨跑,一邊說明優先法案「一憲二法」理念。(記者劉信德攝)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5日在二二八公園一邊晨跑,一邊說明優先法案「一憲二法」理念。(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15 10: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民眾黨團決議以「一憲二法」優先推動公民權下修至18歲,立委蔡壁如、邱臣遠受訪表示,週一起將親自一一拜會、尋求支持,蔡壁如提到,未來每週召開黨政會議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交換意見,以免北市府、黨團各唱各的調。

民眾黨團為順應世界潮流、降低青年參政門檻,決議推出以「一憲二法」方式下修公民權至18歲,意即刪除憲法中國民參政的年齡限制,並將相關規範修訂於《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未來若要再降低年齡門檻,就不需再修憲。但修憲提案需達1/4席次門檻,民眾黨團正積極尋求跨黨派共同提案、連署。

蔡壁如、邱臣遠表示,週一開始將陸續到各立委辦公室一一請託,近期各黨團間有拜會交流,取得基本共識,將盡力爭取最大支持。

被問及每週召開的黨政會議,蔡壁如表示,因為5位立委政壇資歷尚淺,還是需要每週開會交換意見,溝通時事、法案,讓大家對外發言有一致性,不要北市府、黨團各唱各的調。

針對北市府昨公布武漢肺炎居家檢疫者失聯者姓名,蔡壁如指出,雖然個資法很重要,但若在非常時期,可能需要加個註記或公布,這她贊成;至於國民黨團提出的紓困條例,蔡壁如強調,國家有難、上下一心,紓困條例、消費券大家都不會太有意見,重點是財政紀律,錢的來源要講清楚、要受國會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