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革除親中、買辦文化 江啟臣結論:國民黨應成為「利益絕緣體」

候選人江啟臣發表結論時強調,國民黨應該要成為「利益的絕緣體」,並思考建立黨公職與對岸交流的行為準則。(記者塗建榮攝)

候選人江啟臣發表結論時強調,國民黨應該要成為「利益的絕緣體」,並思考建立黨公職與對岸交流的行為準則。(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12 17:0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登場,候選人江啟臣發表結論時強調,國民黨應該要成為「利益的絕緣體」,並思考建立黨公職與對岸交流的行為準則,以避免親中形象與買辦文化,這些改革沒辦法繼續迴避,如果他順利擔任黨主席,隔天就會立刻啟動改革工作。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的世代交替是表面,人才培育及如何吸引年輕人認同才是重點,否則根本沒有新世代可以交替,也因此他在國民黨的現代化工程內容中,不脫希望藉此改變、改造,促成黨的現代化,讓更多年輕世代能夠認同國民黨。

江也表示,國民黨過去有一些陋習、陋規與負面印象,包括親中、買辦文化等,這些當然必須改革,除了要有態度,也必須要拿出方法,國民黨必須做一個利益的絕緣體,讓想做生意的去做生意,不要混到政黨裡面來,想搞政治的就在黨內機器裡面,不要去做生意,社會各界也都是用這樣的標準來檢視國民黨。

此外江也提及,雖然兩岸條例裡面已有相關規範,但在未來的改革裡面,國民黨還是應該思考建立黨公職與對岸交流的行為準則,以避免過去親中的負面觀感。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的未來維繫在這次補選,他的參選目標是「KMT Redesign」,也就是「國民黨的重新設計」,這是一個現代化、重新打造理念的工程,需要大家一起來,其中三大層面的改造工作缺一不可,包括黨務的改革、核心價值論述的更新、人才徵選跟政策研發的機制,這三大層面一環扣一環,勢必要同步啟動。

江啟臣說,有人可能會質疑1年多的任期如何做到,但他認為如果不做,給20年也不會做,如果想做,1天、2天就有辦法開始做,所以如果他擔任黨主席,隔天馬上就會開始這些改革工作。

江啟臣強調,面對眼前的挑戰跟困難,這些改革已經沒辦法迴避,不能讓人民一再對國民黨失望,只有做好改革工作,才能讓國民黨成為人民的選項與夥伴,也只有做好改革工作,才能讓國民黨成為連結民意的樞紐,並且永續發展,走向重返執政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