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將以「Taipei」名義參與WHO會議 專家名單已送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WHO會議將聚焦於新藥、疫苗的技術研發議題,因此我方所提交的專家名單也全都與新藥、疫苗發展有關。(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WHO會議將聚焦於新藥、疫苗的技術研發議題,因此我方所提交的專家名單也全都與新藥、疫苗發展有關。(資料照)

2020/02/10 16:1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為加快應對武漢肺炎研究,將於11、1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專家技術會議,邀請全球400位專家參與,並透露台灣將能「線上」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我方將以「Taipei」名義與會,目前專家學者名單已送予WHO審查,目前我國外交人員仍極力爭取參與現場會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WHO會議將聚焦於新藥、疫苗的技術研發議題,因此我方所提交的專家名單也全都與新藥、疫苗發展有關。

莊人祥指出,若可參與會議,專家將以個人名義參與,若無法現場參與,將透過線上視訊會議;但由於與會者均須與WHO簽署保密協定,因此無法進行直播。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台灣雖經歷過SARS,但防疫的相關經驗並不多,若僅能透過線上方式參與會議,將無法與各國專家交流互動,也無法就新興冠狀病毒在國際間發聲,因此若僅能參與線上會議將是遺憾;若確定僅能參與線上會議,仍會盡力取得我國所需資訊,並盡量與其他國家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