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兵王」上任 潘文清接參謀本部總士官長

潘文清(右)接任新任參謀本部總士官長。(軍聞社)

潘文清(右)接任新任參謀本部總士官長。(軍聞社)

2020/02/04 13:2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故參謀總長沈一鳴、故參謀本部總士官長韓正宏等八位將士因黑鷹直升機事故殉職,繼新任總長黃曙光在上月中旬接任後,新任參謀本部總士官長人事也已確定。國軍媒體《軍聞社》今日報導,參謀本部總士官長由陸軍司令部士官長潘文清接任。

潘文清為陸軍士校常士76年班畢業,先後完成陸軍士校正規班、菁英士官長班等軍事教育,歷任陸軍裝步第151營、裝步第395旅、機步第298旅、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等單位士官長,學、經歷非常完整。黃曙光今日主持新職介紹典禮時表示,潘在以往所任職務中,均能以主動積極的精神,貫徹執行各項任務,尤其擔任陸軍司令部士官長期間,推動精進士官制度,執行士官職類戰訓及招募工作。

黃曙光表示,國防部近年來持續推動「精進士官制度」,包括地位提升、責任賦予、信心建立、培養專業及經管發展等五大核心要素;尤其,在韓正宏士官長積極爭取下,行政院已核定「士官長專業加給」待遇調整案,將有效提升部隊招募及留營誘因與成效,期許各級士官幹部繼續發揮專業,扮演士兵與軍官間的良好橋梁,協助單位主官完成任務,並落實知官識兵工作,期使各職類專業士官長留久用,堅實部隊骨幹。

黃曙光表示,士官是軍隊維持戰力不墜的重要基礎,優秀的士官養成須兼顧知識涵養與實務經驗累積,除持續鼓勵士官公餘進修外,也應積極參加「士官督導長管理專長班」及「聯戰士官班」等在職訓練班次,以「無人比我更專業」及「跟我來」的價值信念自許,勇於承擔「士兵導師、軍官助手」的重任,矢志成為部隊優質幹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