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口罩不援助中國沒氣度」 馬改口:應在台灣供應無虞下

馬英九表示,應該在台灣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再出口口罩。(記者周湘芸攝)

馬英九表示,應該在台灣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再出口口罩。(記者周湘芸攝)

2020/01/29 09:4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宣布口罩暫停出口1個月,前總統馬英九昨天批「全世界都在捐(口罩),如果不捐顯示氣度不夠」,引發關注。對此,他今早到三重區先嗇宮參拜受訪又說,現在國內疫情並不嚴重,但民眾很擔心,應該在台灣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出口。

面對陸委會希望撤離武漢台灣人,但中國遲遲未正面回應,馬英九表示,這是老問題,對岸不願意與台灣連繫已經有好幾年時間,應該從根本改善關係,才能改變情勢。

馬英九今早到先嗇宮參拜並發送福袋,致詞時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也向政府喊話,民眾在自家附近都買不到口罩,應該查明是否有人在囤貨,設法與中國合作減緩疫情也對台灣有幫助,希望多點人道考量,不要太多政治成分。

馬英九受訪也說,過去1個星期行政院再三保證國內口罩供應無虞,但最近民眾要早上3點起來排隊買口罩,可見國內供應確實有問題,應該在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再來出口,但國際合作是大趨勢,尤其碰到疫情全世界都擔心,盡可能合作也是正確方向。

馬英九說,過去88水災或禽流感時,中國也有協助,兩岸在2010年已經簽了醫療合作協議,在禽流感或其他方面已經有合作的先例。

被問到賴清德稱「武漢肺炎正是中國與台灣共同合作的時機」被批評,是否替他抱屈?馬英九表示,政府一再保證台灣口罩供貨沒問題,賴清德也是在這種情況下表示應該支援中國,現在國內疫情不嚴重,但民眾很擔心,應該趕快把問題解決再出口比較合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馬英九今天到三重先嗇宮發送福袋。(記者周湘芸攝)

馬英九今天到三重先嗇宮發送福袋。(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