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陳柏惟取消寺廟走春 示範戴口罩正確方式

陳柏惟因武漢肺炎影響,今天取消廟宇走春、發紅包袋,希望民眾重視防疫。(記者陳建志攝)

陳柏惟因武漢肺炎影響,今天取消廟宇走春、發紅包袋,希望民眾重視防疫。(記者陳建志攝)

2020/01/28 21:0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第2選區新科立委陳柏惟,原公告今天在霧峰、龍井等地10家廟宇走春,並發放限量紅包袋,但因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增加,身為公眾人物,希望帶頭讓民眾有正確的防疫作法,昨晚決定全部取消,今天並呼籲大家防疫的重要,還示範戴口罩的正確方式。

陳柏惟原公告今天到霧峰、大肚、龍井、沙鹿10家廟宇走春,並發現限量紅包袋,不過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昨晚臨時在臉書宣布取消走春,並對廟宇人員和民眾表示歉意,不過今天私底下,還是帶著團隊到霧峰神農大帝廟拜拜祈福。

陳柏惟今天受訪表示,傳統習俗發紅包很多人覺得很重要,但身為公眾人物,希望可以做一個帶頭的作用,不要因此讓大家排隊搶破頭,希望透過停辦,呼籲大家防疫的重要,以及正確防疫的作法,並宣導大家以拱手作揖取代握手,進出公共場所也要戴口罩,希望台灣能平安度過此次疫情。

陳柏惟今天還親自示範正確的戴口罩方式,提醒民眾戴口罩時,有顏色的一面朝外,戴上時將口罩上下拉開蓋住口鼻,並將口罩上的鐵片順著鼻頭下壓,讓口罩緊貼臉部,達到最佳的防疫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