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爆前線防疫問題 蘇貞昌:有症狀配合政府是最好選擇

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回應基層員警公開信。(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回應基層員警公開信。(取自蘇貞昌臉書)

2020/01/27 18: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國人也高度關注防疫工作。一名機場值勤警察寫公開信給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前線防疫有旅客亂填聲明書等問題。蘇貞昌今天回應強調,不配合檢疫有各種罰則,政府決不會容許且會嚴辦。蘇貞昌也再次呼籲,若有症狀,請主動通報,「讓政府幫助您!」

一名機場值勤警察寫公開信給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很多人咳嗽非常嚴重,自我檢查的健康聲明書上卻寫沒有任何症狀」的不實情形,甚至有中國旅客故意朝他的臉咳嗽,詢問是否不舒服或有感冒現象,對方還嘻皮笑臉說沒事,令他非常擔心台灣會淪為疫區。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上回應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不配合檢疫、亂填聲明書的舉動,政府絕對不會容許,各種罰則法律都有,且「一定嚴辦」。

蘇貞昌表示,已經看到警員的建議和文章,表示政府會嚴肅處理,也非常感謝所有年節期間,第一線辛苦防疫的工作人員。

蘇貞昌也再次呼籲民眾,疫情當頭,「配合政府檢疫措施一定是最好的選擇」。若民眾出現類似症狀,「請主動打#1922防疫專線通報,讓政府幫助您」。

對於警員建議強制檢疫掃描,蘇貞昌則說明,入境旅客體溫檢測行之有年,「每個旅客」入境一定會經過紅外線體溫儀 ,有發燒等症狀的旅客,都會獲得即時的關心。除了邊境檢查,政府也會在其他環節嚴密把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再次強調,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入境旅客應誠實配合檢疫單位填報及繳交相關資料,並配合必要檢疫措施,如有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規避、妨礙之行為者,將依法處最高15萬元罰鍰。唯有全體國民配合落實防疫作為,才可將疫情阻絕境外,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