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潘恒旭 「高雄觀光代言人」本月起喊卡

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證實,本月起取消觀光代言人,改推「月月有精彩」活動。(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證實,本月起取消觀光代言人,改推「月月有精彩」活動。(記者葛祐豪攝)

2020/01/21 13: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力推的每月觀光代言人,觀光局證實本月起取消,改推「月月有精彩」活動,希望能夠持續,不要變成一次性活動。

鬼點子相當多的潘恒旭,去年初起每個月找來觀光代言人,想帶動高雄觀光熱潮,陸續找來白冰冰、陳文茜等人,卻招來不少批評,還鬧出想無償邀請香港小天后鄧紫棋擔任代言人的笑話。

潘恒旭於去年9月初請辭高雄市觀光局長,轉任韓競辦創意活動總監,此後高雄市的觀光代言人開始走文青風,11月邀請旅行作家「旅行沙舟/張 J」擔任代言人,12月又連莊。

今年開始,始終未聽聞高雄市1月觀光代言人是誰?媒體今天詢問觀光局長邱俊龍,他證實觀光代言人本月起取消了。

邱俊龍表示,109年是高雄市觀光元年,希望建立一個長久永續經營的高雄品牌,比如說目前有一個主軸叫「月月有精彩」活動,已經規劃1到3月,1月當然是愛河燈會,2月是宋江陣,3月想創造一個新的品牌,叫做「城市野餐」。一直到7月,可能用「高雄真水」,來串起整個暑假,希望活動都可以持續。

媒體詢問:「等於是用活動來取代代言人?」邱俊龍回說「對!」,媒體追問「這樣不是否定潘恒旭嗎?」,邱避而不答,僅說「是持續在這個觀念裡發展!」

至於去年高雄觀光代言人的效果如何?邱俊龍表示,其實觀光代言人是議題行銷,就是喚起大家對高雄的重視。以前每個月有觀光代言人,「觀光局要去協調代言人的時間,還有無償付出,這方面我們覺得比較困擾!」所以現在就把它轉換一個方向。

邱俊龍坦言,去年每個觀光代言人都是無償代言,說實在的來高雄可能只有1、2天,效果當然有限。

邱俊龍說,未來會尋求企業跟政府合作,讓遊客來高雄有一個共同的品牌,就像新北耶誕城,這是一個很好的城市品牌,從這個過程中,每個月都來找一個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