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仿效台灣對抗中國!菲媒:想要和平 請準備好戰爭

台灣近年強化軍力,引進F-16V戰機並進行多次演習,抵禦中國武力威脅。圖為F-16V戰機。(資料照)

台灣近年強化軍力,引進F-16V戰機並進行多次演習,抵禦中國武力威脅。圖為F-16V戰機。(資料照)

2020/01/21 0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積極對外擴張,在南海建設軍事基地影響附近地區國家,台灣長年對抗中國的經驗也成為其他國家仿效對象,菲律賓國防論壇特別舉例,台灣面對中國的處境也適用菲律賓。

菲律賓軍事論壇《最大防禦菲律賓》(MaxDefense Philippines)近日撰文指出,「菲律賓人必須明白,獨立和自由有它應付出的共同責任,像是確保我們準備好,如果有人想把自由、獨立從我們或孩子們身邊奪走,我們不能因為害怕死亡而退讓」換句話說,「如果你想要和平,請準備好戰爭。」

該軍事論壇引用台灣立委王定宇的言論:「我們(台灣)必須讓習近平和中國政府了解:如果他們選擇某種軍事方式入侵台灣,代價將非常高昂,乃至於他們負擔不起......美國想幫助我們嗎?謝謝,但是我們知道,責任在我們肩上。」該論壇認為,把「台灣」置換為「菲律賓」,這個道理一樣受用。

該論壇提到,「菲律賓不需與中國軍事實力相提並論,這個時代除了美國沒人能做到這一點,但菲律賓必須做到我們負擔得起的事情,維持我們能力範圍內的事情,確保中國在潛入菲律賓、與菲國戰鬥前會三思而後行,因為他們將喪失太多,讓他們寧願不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