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苓追擊 嗆韓國瑜:要不要先跟陳菊和高雄巿民道歉?

 苦苓(圖)追擊高市府嗆韓國瑜。(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苦苓(圖)追擊高市府嗆韓國瑜。(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20/01/20 12: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因發文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3年,可能讓高雄多負債1200億元,遭高雄市政府兩度嗆告;苦苓今透過臉書回擊,質問韓市長、你要不要先跟陳菊和高雄巿民道歉?

苦苓指出,知道韓市長很生氣,認為被抹黑,但是韓市長「舉債400億」是事實,是財政局公開承認的,哪裡說錯了?而你們(市府)如果照這樣做下去,未來3年確實有「可能」再負債1200億,又有哪裡不對?反而你從競選高雄市長開始,就不斷誣蔑陳菊前市長「負債3000億」,根本是在睜眼說瞎話。

苦苓說明,陳菊接任市長時,高市已負債1198億,後來縣市合併,高雄縣264億負債也變成高雄市的,而高縣本來每年約100億的中央補助款,又被馬英九政府取消,等於陳菊少了共800億收入,卻需要多負擔264億債務,請你摸著良心說:這樣公平嗎?

即使如此,陳菊市長仍然努力進行各種建設,你的副市長葉匡時在臉書說許多建設都是中央全額補助的,卻故意不提、也有不少建設是地方必須舉債來配合的,這種「選擇性的失憶」,實在不是一個政務官應有的風範。

即使財政如此困難,陳菊市長11年任內總共舉債1037億,還債1208億,還債比舉債還多出171億,她一點也沒有對不起高雄市民,也絕對不是你們口中誣蔑的「敗家子」。

而且,陳菊市長卸任時的負債數字是2411 億,這在高市府財政局的網頁上寫的清清楚楚,哪來的3000 億負債?你為什麼一直故意用這3000億來抹黑對方、來為自己的選舉造勢?你要求我道歉之前(何況我講的數字一點也沒錯),是不是應該先向陳菊市長道歉呢?先向被騙的高雄市民道歉呢?

苦苓強調「反躬自省」,希望韓國瑜早一點具備這種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