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迫年輕化 國民黨擬禁60歲以上選中常委

國民黨代主席林榮德(左)及代秘書長立委曾銘宗(右)。(資料照)

國民黨代主席林榮德(左)及代秘書長立委曾銘宗(右)。(資料照)

2020/01/20 10: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中常委選舉即將在3月7日合併舉行,因應年輕化潮流,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代理秘書長曾銘宗擬規劃,禁止60歲以上的黨員參選中常委,曾銘宗今受訪時表示,他贊成這樣的方向,希望透過協調的方式,讓年紀相對資深且沒有民意基礎的人不要參與中常委選舉。

曾銘宗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本週三會在中常會上提案成立改革委員會,把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跟立委、民代吸納進委員會,並包含青年代表、專家學者代表,一起集思廣益,找出能改革國民黨的相關策略跟方法,讓國民黨能永續經營,辦法還在研擬中,中常會通過後會儘快邀請縣市長一起參加。

曾銘宗指出,改革委員會有四大方向,包含有關國民黨的組織,例如中常會的組成問題,還有國民黨的財務、兩岸論述及吸納青年到國民黨裡等。

曾銘宗也提及,國民黨現在1年要花2億多元,必須進一步瘦身,開源節流是未來改革重點,財務如果沒辦法支應,常常要舉債度日,這不是可行之計,將沒有包袱地進行相關財務改革。

對於林榮德提出要讓60歲以上的人全部退出中常會,曾銘宗表示,外界對中常委有不同意見,希望透過協調的方式,希望年紀相對比較資深而且沒有民意基礎的人,不要參與下一次中常委的選舉,「我非常贊成這樣的方向」,後續相關作法會更細緻。

相關年齡限制是否擔心黨內不同派系反彈?曾銘宗說,林榮德與他涉及的黨務都不深,大公無私,沒有受到任何派系影響,假如各界有不同意見,可以表達出來。

此外,對於黨內大咖遲未表態參選黨主席,甚至還有人力拱沒有黨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銘宗表示,郭是成功企業家,假設郭參與國民黨改革,他舉雙手贊成,但郭不是黨員也不是中央委員,沒有辦法參與黨主席選舉,「假設他(郭)有這樣好意,我們也謝謝他」。

曾銘宗也呼籲,不管是黨內青壯代、中壯代,希望能進到黨內做更多承擔,大家一起努力,距離領表、登記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國民黨過去的重量級人士、少壯派都一起來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