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該印China還是Taiwan?他推這招:應該沒理由反對

林宜敬說,如果每當邦交國減少一個,REPUBLIC OF CHINA的字體就按比例縮小一次,民進黨、國民黨、共產黨應該都沒有理由反對。圖為台灣護照。(資料照)

林宜敬說,如果每當邦交國減少一個,REPUBLIC OF CHINA的字體就按比例縮小一次,民進黨、國民黨、共產黨應該都沒有理由反對。圖為台灣護照。(資料照)

2020/01/15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行中華民國護照上印著「REPUBLIC OF CHINA」,也加註「TAIWAN」,不過,要向外國人解釋到底是「CHINA」還是「TAIWAN」,總是很難說得清楚,至今也不時傳出有人因為護照上的字樣在國外通關時遇到刁難;科技業者林宜敬半開玩笑地拋出一個新構想,邦交國每少一個,REPUBLIC OF CHINA的字體就縮小一次,「等到中華民國的邦交國一個都不剩的時候,這一行字就可以消失不見了」。他笑稱,這想法應該不錯,而且「民進黨、國民黨、共產黨應該都沒有理由反對」。

林宜敬是艾爾科技公司創辦人及執行長,他在臉書發文說,護照上該印REPUBLIC OF CHINA?還是印TAIWAN?每隔幾年就會有一番激烈爭辯,因此他提出一個想法,邦交國每減少一個,就把REPUBLIC OF CHINA的字體按比例縮小,等到邦交國一個都不剩,那這行字就可以消失不見。

林宜敬自認這是不錯的想法,民進黨、國民黨、共產黨應該都沒有理由反對,因為中國共產黨本來就不承認這本護照,本來就想消滅中華民國,所以沒什麼好抗議;民進黨也希望護照上的這行字消失,所以也不至於反對。

林宜敬說,對於國民黨來說,這是「保衛中華民國」最有效的方法,「可以讓『祖國』投鼠忌器,不敢再隨便拔掉中華民國的邦交國」。

林宜敬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