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1.2萬公里回台挺小英 正妹畫家哽咽: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

一名專程從加拿大多倫多搭機回台投票的海外青年代表、正妹畫家陳瑋璇在致詞時提到,身為首投族的她,這是她第一次參與選舉,因為「我害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圖擷取自本報YouTube直播)

一名專程從加拿大多倫多搭機回台投票的海外青年代表、正妹畫家陳瑋璇在致詞時提到,身為首投族的她,這是她第一次參與選舉,因為「我害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圖擷取自本報YouTube直播)

2020/01/10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前最後一天,民進黨「團結台灣 民主勝利」造勢晚會,今晚7點在凱道登場,總統蔡英文也壓軸上場,活動還沒開始就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力挺。一名專程從加拿大多倫多搭機回台投票的海外青年代表、正妹畫家陳瑋璇在致詞時提到,身為首投族的她,這是她第一次參與選舉,因為「我害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

民進黨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由蔡英文執政紀錄影片開場,短短幾分鐘的影片蒐集了蔡英文執政近四年來的所有成績,現場轉播畫面捕捉到有支持者感動落淚。主辦單位並找到來自五大洲、三大洋共80位的海外青年返台,由代表陳瑋璇上台致詞,力挺蔡英文連任。

陳瑋璇表示,這次為了選舉,她從加拿大飛越12000多公里回到台灣投票,因為很想盡一己之力替台灣做點事情,也坦言這次是自己第一次參加選舉,「蔡英文帶給很多女性力量,讓女性也敢投身企業界、各行各業替台灣奮鬥。」

陳瑋璇說,這次排除萬難回到台灣投票,因為我們感到民主自由可貴,在國外每當向西方人自我介紹,都很有自信大聲說來自亞洲最自由、重視人權的台灣,對方聽到露出驚訝表情,並深深記住台灣,所以這次希望回家投票,用選票為台灣做點事。

陳瑋璇在過程中也一度講到哽咽,提到這次搭乘加拿大航空的班機回台灣,但台灣的名字後面卻被加上中國,讓她感到相當生氣,「我憤怒擔憂,我害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支持蔡英文的原因有很多,我始終深信,不管改變的道路多漫長,不管道路多少險阻,都沒有人可以阻擋進步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