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幫總長走完未竟行程 他曝小英背後暖心內幕

黑鷹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4日下午再度前往弔唁。(記者叢昌瑾攝)

黑鷹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4日下午再度前往弔唁。(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05 0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失事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8位高階將士罹難。總統蔡英文4日下午前往宜蘭東澳視察第一雷達站,她並向在場官兵弟兄姊妹說「我替沈總長來看大家了。」藉此完成完成沈一鳴未竟的任務。對此,資深媒體人鍾年晃透露,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與蔡總統親自視察雷達第一分隊的背後故事,感動不少網友。

蔡總統4日到空軍第一雷達分隊視導,並向在場官兵弟兄姊妹說:「我替沈總長來看大家了」。蔡總統在聆聽簡報時先為沈一鳴等罹難的軍官先行默哀,她強調此行是為替沈總長完成未完成的任務,也是替沈總長來看大家,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國家和總統都會照顧好大家。

對此,鍾年晃在臉書發文透露,蔡總統在3日行程間跟幕僚說,「部長說明天(4日)要去雷達站,跟部長說,我也要走一趟,幫他(沈一鳴)把這個行程走完。」至於4、5日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罹難將士的地方,鍾也爆料,「包括在台北賓館設追思禮堂也是小英總統主動提議的」。

鍾年晃認為,「我想她(蔡總統)的用意不外穩定軍心,提升國軍形象,國家遭遇重大變故心裡只想著國家,總統該做的事就是這樣」。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已有超過9000人按讚,紛紛留言「有史以來最照顧國軍的三軍統帥!」、「我想她是用自己的方式告慰英靈!」、「感動!真正的領導者」、「蔡總統是最有情、又貼心、又溫暖的總統!」、「看完真的是很感動!台灣有這位總統真的是很值得很幸福!」、「女人總是比男人細心,很慶幸我們有小英三軍統帥」。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留言認為「動人心弦」。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不幸殉職,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蔡總統親自在總長沈一鳴的位置,貼上40多張國軍弟兄手寫的追思紙條。(記者簡榮豐攝)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不幸殉職,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蔡總統親自在總長沈一鳴的位置,貼上40多張國軍弟兄手寫的追思紙條。(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