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通知單不見能不能投票? 中選會:名列選舉人名冊就可以

中選會在官網首頁提供查詢服務,以便選民查詢投票所地點。(翻攝中選會官網)

中選會在官網首頁提供查詢服務,以便選民查詢投票所地點。(翻攝中選會官網)

2020/01/04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在6日後即將登場,為使選民能順利投出手中一票,中選會也在選前多次提醒選民當日可備齊「投票3寶」,同時也針對選民常見問題做出解答。除此之外,針對部分選民擔憂選「沒帶、遺失投票通知單」可能導致投票權力受損的疑問,中選會也為選民解惑,並提供了投票所查詢功能,以便選民當日順利找到投票所。

中選會提醒,選民應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和投票通知單」,領票時向工作人員出示證件並「簽名或蓋章領取選舉票」,在圈選處蓋票之後將票投入票匭,「內容勿讓人看到」。

而網路上有部分對選舉流程較為陌生的網友提出「沒帶、遺失投票通知單是否還能投票」疑問,中選會表示,只要「選舉人名冊」上有選民名字,沒有「投票通知單」也可以投票;但為了方便工作人員作業,中選會呼籲選民請盡量攜帶通知單到場,或直接告知工作人員「選舉人名冊號次在『第○頁第○號』」。

若選舉人想查詢投票所位置,中選會也在官網首頁提供了查詢功能。至於因故而未收到選舉公報的選民,若想閱覽選舉公報,中選會也提供了線上版以便選民瀏覽

至於投票通知單、選舉公報何時送達?中選會表示,按《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4條第5項、《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7條第9項堆定,「選舉公報應於投票日二日前送達選舉區內各戶」。若選民屆時仍未收到,可以向在地的鄉鎮市區村里幹事、村里長提出詢問,或洽鄉鎮市區公所民政課反應。

投票當日,戶政事務所將不受理任何國民身分證申請補(換)發及領取事宜,提醒選民保管好投票必備的身分證;若遺失,也應留意補發作業辦理時間,以免權益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