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黃偉哲曾與洪鴻鈞少將有一面之緣

去年端午勞軍,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前往營區致贈台南名產,由洪鴻鈞少將(右)代表官兵接受。(台南市府提供)

去年端午勞軍,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前往營區致贈台南名產,由洪鴻鈞少將(右)代表官兵接受。(台南市府提供)

2020/01/03 19: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黑鷹直升機殉難事件,其中8位罹難者中,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都是台南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日受訪表示,去年端午節他到營區勞軍致贈台南特產,是由洪鴻鈞少將代表接受,算是有一面之緣,今天碰到如此噩耗,令人深感不捨。

黃偉哲表示,殉職的洪少將與劉上尉,一位是住關廟,一位住永康,都算是非常優秀的台南子弟,之前洪少將在市府去歸仁基地勞軍時,特別親自簡介國軍各項精良設施作精闢分析,會後合影時,「少將就坐在我隔壁」,算是跟洪少將有一面之緣,今天碰到這個噩耗,讓人深感不捨。

黃偉哲也透露說,國家重大不幸事件發生,本想市府降半旗以示哀悼,後來經市府人員告知,降半旗必須經過行政院核定,因此市府不能恣意的做,要配合中央指示,而其實在中央部分,蔡總統已經下令軍事機關降半旗。

黃偉哲認為,蔡總統已經停止競選活動,而且國家逢此不幸事件,大家都應該要禁聲,不要再拿來當作選舉消費,總統是三軍最高統帥,而且外交、國防和兩岸事務是屬於總統的專屬職權,所以總統下令軍事機關降半旗,這是非常正確的,總統並沒有越俎代庖,要求行政機關也跟著降半旗。

至於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呼籲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應進駐衡山指揮所緊急應變,以利穩定軍心;黃偉哲認為,是否需要進駐衡山指揮所,是另外一回事,因為如果有共機蠢動,或有敵機軍事目標對台不友善,那衡山指揮所需要高階將領進駐,但昨天是發生軍機撞山,並非遭到外敵威脅,這部分要尊重總統統帥權的行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