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 全球媒體高度關注

2020/01/03 06:00

首次上稿 01:29
更新時間 05:56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2日喪生新北山區,消息備受國際關注。(資料照)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2日喪生新北山區,消息備受國際關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昨天(2日)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8死5傷悲劇,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最高首長,消息備受國際關注,美洲、歐洲與亞洲均有外媒聚焦,而蔡英文總統預計在今(3)日上午8點至殉職將官靈堂哀悼致意。

美聯社:直升機墜毀致台灣最高軍官喪生,另有7人死亡

台灣國防部指出,最高軍事官員、總參謀長沈一鳴週四(2日)在台北郊外山區的一架空軍直升機墜毀事件中,為喪生的8人其中之一,另有5人倖存,該直升機原定從台北飛往附近的宜蘭,但在森林茂密的烏來墜落。

路透:台灣軍事首長等8人在內死於直升機墜毀

照片​​顯示,數十名搜救人員清理直升機殘骸尋找倖存者,而直升機機體主要散落在台灣北部森林中,現場繚繞著薄霧,枝葉破裂,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在迫降後的墜機原因尚不清楚,總參謀長將軍沈一鳴已罹難,而機上13人中有5人倖存了下來。

BBC:台灣軍事首長在直升機墜毀中喪生

官員說,一架軍用直升機緊急降落在山區,台灣最高軍官在內共8人死亡,沈一鳴上將和其他12人當時正飛往台灣東北部的軍事基地,在惡劣天氣下被迫降落在首都台北附近,一些人被困在直升機的碎片下,有數名高級軍官也乘坐該黑鷹直升機。

國際上多家媒體報導台灣陸軍直升機墜毀事件,顯示對此次外的高度關注。(圖取自各外媒)

國際上多家媒體報導台灣陸軍直升機墜毀事件,顯示對此次外的高度關注。(圖取自各外媒)

讀賣新聞:台灣直升機緊急降落,參謀總長等8人死亡

一架載有13人的軍用直升機,2日降落在台灣北部新北市的一座山上,墜毀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有5人獲救,沈一鳴來自空軍,享年62歲,在去年(2019年)7月被任命為參謀長。

產經新聞:台灣空軍直升機墜毀 參謀總長等8人死亡

台灣空軍的UH-60M多用途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烏來區山區墜毀,根據國防部的說法,機上共有13人,其中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有8人死亡,5人被確認還活著,但受傷程度未知,直升機在上午8點7分消失於雷達上,據說當時能見度良好,事故原因未知。

歐新社:正調查墜機原因

宜蘭縣消防局提供照片顯示,救援人員正在檢查2020年1月2日在台灣宜蘭縣山區附近的UH-60M軍用直升機的墜機現場,一架載有13人的台灣UH-60M軍用直升機在2020年1月2日,墜毀在台北郊外的山中,有5人存活,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人死亡,軍官們春節前飛往台灣東部宜​​蘭縣視察部隊,當時他們乘坐的直升機在天氣晴朗時墜毀,正在調查失事的原因。

彭博:台灣最高軍官死於直升機墜毀

在台灣最高軍官死於直升飛機墜毀事件後,台灣總統大選的2名主要競爭者2日縮減了競選活動。參謀總長沈一鳴等軍官搭乘的UH-60M黑鷹直升機在新北市山區迫降,機上13人有5人被救出,死者中有上校、上尉、2名士官長,1名上將和2名少將,沈一鳴是國防部總參謀部的最高官員,負責指揮和控制台灣的軍事野戰部隊,自7月以來一直擔任該職務。

紐約時報:台灣最高軍官和其他7人死於直升機墜毀

台灣軍方說,載有台灣武裝部隊首長的軍用直升機,週四在例行旅程中墜毀在山腰,黑鷹直升機載有13人,其中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軍方說,這架直升機於上午8點前不久離開首都台北松山機場,飛往台灣東北部宜蘭縣進行視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