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二E飛彈射更遠破壞力更強 關鍵在於「引擎輕量化」

國軍在雄風二型飛彈基礎上發展成功的雄二E巡弋飛彈,近期性能進行提升,射程可超過1000公里。圖為中科院展示館中,雄風二型飛彈透明剖視圖。(資料照)

國軍在雄風二型飛彈基礎上發展成功的雄二E巡弋飛彈,近期性能進行提升,射程可超過1000公里。圖為中科院展示館中,雄風二型飛彈透明剖視圖。(資料照)

2020/01/02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為發展「重層嚇阻」戰力,將射程600公里左右的雄二E巡弋飛彈進行性能提升,射程可超過1000公里,而其中性能提升關鍵就在於將雄二E所使用的「鯤鵬」渦輪扇引擎縮小與輕量化,以及精進導航系統。

根據《上報》報導,「鯤鵬」渦輪扇引擎推進系統是我國自行獨立研發的引擎系統,除了提供飛彈及靶機使用,也也可運用於UAV無人機和UCAV無人戰機動力系統所需。

據了解,雄二E大部分是由技術人員組裝,製造零件依靠人工,因此量產速度也被限制,且每枚雄二E單價都接近1億元。但在隨著渦輪扇引擎製作技術精進以及材料輕量化之後,使得部分零組件也能自動化生產,飛彈內部關鍵性組件技術性能獲得提升,在精準度與抗電子干擾性能也獲得提升,使得雄二E射程超過1000公里,破壞力也更加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