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台東醫療困境 賴清德獻三策

賴清德與台東青年早餐座談,針對台東醫療困境提出3個改善作法。(記者陳賢義攝)

賴清德與台東青年早餐座談,針對台東醫療困境提出3個改善作法。(記者陳賢義攝)

2019/12/28 13: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醫療貧乏,困窘境況難解,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與數十名台東青年早餐座談,提獻3個改善作為,包括急救轉診包機,一般疾病可北上轉診,第三個則是充實台東醫院的醫療資源,解決根本。

年輕人關心台東醫療,藉由早餐座談向賴清德請益,賴清德當場提出3種改善方案。賴清德表示,就急救轉診部分,可考慮採最快的包機方式;至於一般疾病,則可前往台北的國家級醫院轉診,如台大醫院、榮總等,可設單一服務窗口,讓轉診前來的台東鄉親不用排隊,也無須提前一天北上。

賴清德表示,第3個方法是最能根本決解台東醫療問題,充實台東醫院的醫療資源,包括人力、物力,如在物力上,劉櫂豪爭取了癌症病房等,至於人力上則有2項做法,提高台東公家醫院的醫生待遇,水平不僅要和都會區相同,還要更高,吸引優秀醫生到台東。

另外,培養台東在地孩子當醫生,台東獨立招生,招考台東孩子唸醫學院,而且薪水要高,孩子就會留在台東當醫生,不須要到外縣市。

除了醫療外,賴清德也提到了交通的配合與便利,也會吸引更多醫生到台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