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忙著結婚生子 洪慈庸:「女性選擇」不該變成攻擊標的

立委洪慈庸回應郭台銘的結婚生子攻擊指出,「女性的選擇」在選舉場合被男性拿來質疑、攻擊。(洪慈庸服務處提供)

立委洪慈庸回應郭台銘的結婚生子攻擊指出,「女性的選擇」在選舉場合被男性拿來質疑、攻擊。(洪慈庸服務處提供)

2019/12/28 13: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洪慈庸今天在先生卓冠廷陪同下,於后里家鄉徒步掃街拜票,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日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酸她忙著結婚生子。洪慈庸回應指出,其生產前後從不懈怠工作,對手這些批評顯示女性在職場的壓力與困難,「女性的選擇」在選舉場合被男性拿來質疑、攻擊,她感到難過,也非常無奈。

洪慈庸表示,郭台銘過去曾提出「0至6歲小孩國家養」政見,表示他關心國家少子化問題,應該對孩子的愛應該是很多的,怎麼會變成「對手結婚生子」就不行?她呼籲,不要將「女性的選擇」做為選舉的攻擊或質疑標的!這樣的攻擊也凸顯女性在工作上得碰上多少難題和壓力,得碰上多少不友善的攻擊和質疑,但很多女性都非常努力,希望男性也能給予應有的尊重,對於生兒育女有更多的體諒。

洪慈庸昨晚也在臉書PO文回擊指出,從張善政的「蔡英文沒生子不懂父母心」、到吳敦義批評蔡英文「衰尾查某」、邱毅脫口「蔡英文算女人嗎?」今年選舉歪樓到變成攻擊歧視女性大賽。現在再到郭台銘,拿生產作為政治攻擊的素材。

洪慈庸再次重申,過去3年多自己與團隊做到的,都是楊瓊瓔過去10幾20年做不到的事,包括后里醫院、長照機構、潭興立體停車場、神岡完全中學到國一台74交流道,忙著做的就是楊瓊瓔只忙著跑攤、綁樁放在一邊的事情。

洪慈庸提到,自己在立委任內拿下5次「優秀立委」,對手楊瓊瓔還是「待觀察立委」,針對楊瓊瓔頻打中火空污議題,洪慈庸質詢空污無數次、推動中火降載機制;反觀楊瓊瓔過去當立委17年關心中火空污0次。

洪慈庸強調,這些表現的差異,與性別毫無關係,也與結婚或生子毫無關係。她呼籲郭台銘應該做好社會的榜樣,也呼籲楊瓊瓔候選人,請為女性站出來駁斥這種歧視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