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統戰成效受阻 國台辦動員操作「反滲透法」輿論戰

立法院民進黨團力拼「反滲透法草案」31日三讀,不過,近來藍營人士鎖定攻擊,據指出,中國國台辦也動員所有能量,對台操作輿論戰,要力阻「反滲透法」過關。(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力拼「反滲透法草案」31日三讀,不過,近來藍營人士鎖定攻擊,據指出,中國國台辦也動員所有能量,對台操作輿論戰,要力阻「反滲透法」過關。(資料照)

2019/12/28 12: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力拚「反滲透法草案」31日三讀,不過,近來不僅藍營人士鎖定攻擊,成為選戰攻防焦點,據指出,中國國台辦也動員所有能量,對台操作輿論戰,要力阻「反滲透法」過關,以免未來中國對台滲透分化受阻,影響統戰的力道與成效。

民進黨團11月底提出「反滲透法草案」,在蔡英文總統12月14日定調年底一定要通過後,中方開始發動密集的輿論戰,不僅中國官媒「人民日報」22日與26日連續撰文批評「挑動兩岸對抗、製造寒蟬效應」,特定台媒也配合發動攻勢,環球時報、中新社等官媒再引台媒,以即時新聞頻密報導「島內痛斥製造恐懼」等。

此外,中國台商組織「台企聯」18日在台灣特定媒體刊登「再弄惡法、民心不寧」的半版廣告,而一年一度在北京舉辦的「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提早於22到24日,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會,但與台企聯、各地台協會長、台商是採閉門會談形式。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對外發佈的稿件,劉結一在會中僅談到「習五條」、堅定定不移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旗幟鮮明反對「台獨」,並未提到「反滲透法」,但會議召開期間,台協會長則輪流出面受訪砲口一致對準「反滲透法」。

國台辦則在25日例行記者會上重批「反滲透法」是「綠色恐怖」、「大開民主倒車」、「民進黨當局操弄選舉的一貫套路」,這與藍營人士近來多次批評「反滲透法」是「綠色恐怖」、「民主倒退」、「選舉算計」,兩者口徑如出一轍。

兩岸人士分析,因為選舉的關係,讓「反滲透法」支持者與反對者壁壘分明,這與中國境外勢力介入有關。而為了反對「反滲透法」,中國把統戰能量通通釋放出來,「積極動員所有可以動員的人出來反對,展現過去統戰滲透的成果」。

他指出,中國早已培養出「在地協力者」,從這次的反對者來看,他們與中國也很多特殊關係,「從反對者就可以看出中國統戰組成份子,大致可以了解到底誰被中國利用」,這更凸顯反滲透法立法的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