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市府撤中火2機組許可證 學者批損人不利己

台中市政府廢止中火2部機組許可證,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痛批,根本是損人不利己的作法。(圖擷取自莊秉潔臉書)

台中市政府廢止中火2部機組許可證,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痛批,根本是損人不利己的作法。(圖擷取自莊秉潔臉書)

2019/12/26 22: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廢止中火2部機組許可證,長期關心空污議題的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砲火猛烈,直批將造成麥寮電廠2023~2025年無法按表除役,汚染更嚴重並影響電價漲價;現在中火已例行停5機組,再撤銷2機組,只是變成2撤照、停3機組,空汚季台中污染根本沒有減少,還可能造成台中燃煤機組不夠補而限電,完全是損人不利己的作法。

莊秉潔於臉書貼文指出,少了中火2部機組,反映到現實狀況可能造成麥寮電廠2023年到2025年無法按表除役,目前麥寮電廠購電合約,麥電1度超過2元、台中電廠1度1元多,成本最後可能還是會反映到電價,造成電費上漲。

莊秉潔也說,現在台中電廠已例行停5機組,再撤銷2機組,只是變成2撤照、停3機組,空汚季台中污染根本沒有減少,如果風大,天然氣船進不來,大潭天然氣機組降載,還可能造成台中燃煤機組不夠補而限電,完全是損人不利己的作法。

莊秉潔說,今年入秋調度減煤極大化,已成電力調度之準則,而乾淨能源之光電、風電及氣電已以最大能力在增加,煤電除役順序也依運轉年限、購電合約排定。突然撤銷台中電廠2機組之許可,如此一來,只是將煤電除役順序交換,先停台中電廠,麥電2023購電合約只好續簽,這是錯誤的決定。

莊秉潔於貼文中也提到自己「第一次在臉書上罵髒話」,不少網友也力挺,表示「完全是為了政治操作」、「盧市府在做選舉操作,非常要不得!」、「真的就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在惡搞」,也有人批評「砍掉舊燃煤發電改燃氣發電大幅減少發電空汙99%以上,不知道盧大媽在反對什麼,一定要完全否決火電護航核電嗎?中部用電一定要靠南部的煤電來滿足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