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韓營拿他當藉口 謝長廷斥:你的黑醋跟我的白醋一様?

駐日代表謝長廷(見圖)24日在臉書發文重砲回應韓國瑜,建議要當國家領導人,就堂堂正正為自己的思想和政策辯護,説服別人,而不是心虛閃縮、變來變去,或拿別人做擋箭牌,拿別人去哪裡見了誰才能證明自己正確,只是心虛缺乏自信的表現。(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見圖)24日在臉書發文重砲回應韓國瑜,建議要當國家領導人,就堂堂正正為自己的思想和政策辯護,説服別人,而不是心虛閃縮、變來變去,或拿別人做擋箭牌,拿別人去哪裡見了誰才能證明自己正確,只是心虛缺乏自信的表現。(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19/12/24 20:2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無法擺脫親中形象絕地求生,再度拿駐日代表謝長廷當擋箭牌,指責綠營雙重標準,反問謝長廷等人去中國就是務實交流,為何韓國瑜去就是賣台?謝長廷也正面接招,24日在臉書以「你的黑醋跟我的白醋一様?」重砲回應。謝長廷建議,韓國瑜要當國家領導人,就堂堂正正為自己的思想和政策辯護,説服別人,而不是心虛閃縮、變來變去,或拿別人做擋箭牌,拿別人去哪裡見了誰才能證明自己正確,只是心虛缺乏自信的表現。

謝長廷在貼文中表示,他訪問香港時已經卸任一切公職,而且行程公開透明,訪中至今,一直遭受傾中媒體的打擊,遭受邱毅等人不斷的攻擊。這些人民看在眼內,比較之下,黑醋白醋心中自然了然。質疑韓的立場的是人民而不只是綠營,人民有時短暫會被欺騙,但長時間而言,眼睛還是雪亮的。

謝長廷指出,他訪問過中國,主張兩岸是憲法各表,這是事實,2012年他在北京見了王毅,王毅花時間跟他説明「九二共識」的歷史,他質疑、並提出憲法各表的主張,說兩岸各依自己的憲法秩序表達身分和關係。

他說,王毅當時回說這點必須反對,所以會談後,他告訴等候的記者「雙方各說各話,誰也沒有說服誰」,因為即刻說明清楚,他的主張在黨內被批判,但立場沒有被人民懷疑。謝長廷反批,至於韓國瑜去香港高調進入中聯辦,本來可以堂堂正正説明就好,但竟説不清。

謝長廷表示,韓國瑜訪問香港並進入中聯辦為什麼會被嚴格批判,簡單講是時空不同,作法失當,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他指出,韓國瑜2019年3月訪問香港時,身分已經是高雄市長,當時台灣因為習近平要求台灣接受一國兩制而全民憤怒,中國壓迫台灣國際空間,韓國瑜訪中時機當然不適當。謝長廷也反問,2019年1月以後,哪位綠營代表人物去了中國?

謝長廷還指出,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韓國瑜回應媒體的態度冷漠不關心,而同黨人士竟譴責抗議的年輕人,並為鎮壓合理化,這些帳算在韓身上,加深跟中國一鼻孔出氣的質疑。

謝長廷在貼文中再批,韓國瑜訪中回台後,不顧市長剛當選,表態參選總統,挾其韓粉大軍,硬是擠掉郭、王、朱等強棒,連同黨支持者都有反彈聲浪,更增加社會想像空間,大家難免懷疑是否中國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推動。加上被視為傾中傾共媒體全力相挺,以及指標性代表人物邱毅等的高調助選更是增加人民反彈和質疑的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