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1罷韓遊行!Wecare高雄運來「30萬份罷韓連署書」押陣

尹立押運30萬份罷韓連署書裝置藝術。(記者黃旭磊攝)

尹立押運30萬份罷韓連署書裝置藝術。(記者黃旭磊攝)

2019/12/20 18:0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由於高雄市區街頭突然出現上萬支國旗,且有民眾上網叫陣,30萬份罷韓連署書裝置藝術將投入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於押運過程中特別表示,國旗不屬於某個個人,呼籲參與者和平理性。

30萬份罷韓連署書裝置藝術貼著紅色封條,今天下午由拖板車載至前鎮區一心路停放;尹立押運後表示,車上僅是裝置藝術,連署書有個資保密問題,不會上街,而明天遊行9個大隊各有特色,九天鼓陣開場後各大隊都有重頭戲,遊行結束後5天、12月26日將正式啟動罷免程序,跟台灣基進、公民割草一起將3萬份連署提議書送到中選會,啟動第一階段罷免市長動作。

在場媒體詢問網友留言挑釁,被警方送辦;對此,尹立說,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本來就是和平理性活動,去年就辦過,未料,挺韓遊行短線操作反制,因此出現耳語流言,各陣營互相挑釁。

尹立表示,韓國瑜在市區插滿2萬多支國旗,很明顯要把國旗當作專屬代理權,若挺韓在另外辦一天就沒問題了,卻惡意挑同一天,而網路上可能出現反串言論,呼籲參與者一定要和平理性,遇到惡意狀況,都要即時回報,互相支援,也呼籲熱愛台灣、中華民國民眾,國旗是大家的,不是某人操控工具。

尹立強調,選舉、罷免為憲法賦予人民權利,台灣歷史上從沒有罷免成功記錄,南台灣也從未提案罷免,韓國瑜就職週年後首日,罷免提議連署書將送達中選會,正式啟動程序。

高雄市府表示,民政局配合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和元旦升旗典禮活動,今天開始於台一線沿線10個行政區,及四維和鳳山行政中心佈置國旗,數量以重複使用雙十國慶所佈置國旗為主。

尹立說,國旗不屬於某個個人。(記者黃旭磊攝)

尹立說,國旗不屬於某個個人。(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