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辯論會》監督不力?張顯耀:只要投國民黨都能解決

國民黨辯論代表張顯耀回答提問。(記者吳書緯翻攝)

國民黨辯論代表張顯耀回答提問。(記者吳書緯翻攝)

2019/12/15 20:2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天登場,在交叉詰問階段,國民黨被3個政黨指名回答,問題包含不分區爭議、過去四年未盡最大在野黨之責。國民黨代表陳以信回應,國民黨的不分區不是在總統官邸「喬出來」,也沒有派系分贓,民進黨只會一昧「抹紅」;國民黨代表張顯耀則說,只要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政黨票3張票都投國民黨,國家遇到的問題都能解決。

「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由公民國會監督聯盟與民視合辦,共有8個政黨參與,第三階段的交叉詰問,每個政黨都有2分鐘的時間闡述問題,民進黨、台灣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均指名國民黨回答。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被外既有赴中聽訓的退將吳斯懷,也有多次挺港警的葉毓蘭,激發全民疑慮;國民黨辯論代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十的陳以信回嗆民進黨,怎麼好意思問這個問題,他強調國民黨的不分區代表不像民進黨是在總統官邸「喬」出來,也不是派系分贓,並反譏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才有問題,若有人才就不會只推派「排名不分區第28名」的董建宏擔任政黨辯論會代表。

張顯耀回應民眾黨辯論代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賴香伶關於過去四年在民進黨「大灑幣」政策以及國家治理與財政紀律監督不利的指控。張顯耀說,只要明年1月11日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政黨票3張票都投國民黨,國家遇到的問題都能解決。張顯耀還提到國民黨的立委都很認真,認真到組隊去外交部監督,居然被打到在地上,還被外交部長吳釗燮提告;張顯耀也離題呼籲民進黨應趕快將黨員楊蕙如找出來。

時代力量辯論代表、區域立委候選人林佳瑋則要求國民黨為過去引入中資炒房道歉,並質問國民黨支不支持實價登錄2.0?張顯耀則是先以「你可能太年輕了」反擊林佳瑋,張顯耀說國民黨執政時才是真正阻擋中資進入台灣炒房的政黨,過去也有規劃社會住宅,惜後續未能執政落實。他反脣相譏時力的立委過去在太陽花運動時說要推動「兩岸監督條例」,但四年任期將過卻還沒看到條例建立,「你好意思指責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