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走訪黃埔新村 承諾打造全國軍眷村示範兼觀光旅遊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走訪黃埔新村,承諾打造全國軍眷村示範兼觀光旅遊區。(記者陳文嬋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走訪黃埔新村,承諾打造全國軍眷村示範兼觀光旅遊區。(記者陳文嬋攝)

2019/12/15 17:2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與黨籍鳳山區立委候選人李雅靜到黃埔新村,李雅靜與台灣產業推廣協會理事長曹作清當面建言,推動黃埔新村成為活的眷村文化博物館,打造電影產業造景模式,帶動地方觀光發展;韓國瑜當場承諾表示一定會做,打造黃埔新村成為全國軍眷村示範兼觀光旅遊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黨籍鳳山區立委候選人李雅靜今到黃埔新村孫立人將軍妹妹的故居,2人攜手行銷鳳山眷村文化,除了要鞏固眷村選票,還以眷村為基地,要開拓更多票源,現場吸引500人到場加油,大家祝福2人高票當選。

李雅靜表示,市府目前採行以住代護、民宿化經營,但民宿化未必是保存、活化眷村文化的最理想模式,應將黃埔新村打造成為一個「活的眷村文化博物館」,讓曾經住在眷村的長輩重回黃埔新村話當年、講故事,也能開放讓更多人體驗眷村文化,才能讓黃埔新村保存下來、真的活過來。

李雅靜有感於市府資源的不足,投入立委選戰,希望力爭國防部、退輔會等中央資源挹注,打造「電影產業造景模式」,重現黃埔新村歷史文化風貌,帶動眷村觀光商機,讓鳳山因文化而發財、偉大,尤其「韓流」從鳳山開始,只要鳳山贏,高雄就不會輸,力拚總統、立委雙贏,未來2人一起推動,落實文化鳳山的目標。

台灣產業推廣協會理事長、兩岸知名的在地書畫家曹作清建議眷村改建中央多頭馬車,未來應該成立跨部會平台,由政務委員擔任召集人,納入國防部、文化部等相關部門,及在地住戶、民間社團一起參與,也有一個執行報告,這樣執行才有效率,並盡速通過新的眷村文化保存及發展條例,尤其黃埔新村是全台第一個眷村,深具歷史文化的重要性,才能帶動眷村觀光文化的發展。

韓國瑜今走訪黃埔新村,現場吸引500人到場加油。(記者陳文嬋攝)

韓國瑜今走訪黃埔新村,現場吸引500人到場加油。(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