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 蔡英文: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

蔡英文強調:「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記者葛祐豪攝)

蔡英文強調:「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記者葛祐豪攝)

2019/12/14 18: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句「高雄人對不起台灣」發酵,總統蔡英文今天緩頰說:「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反將韓國瑜一軍。

民進黨發布「台灣對不起」競選影片,立委管碧玲一句「高雄人對不起台灣」發言,引發議論。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高雄召開「大南方,大發展」的南台灣發展計畫記者會,特別強調區域均衡發展的戰略,無關政黨、無關藍綠,不能因為高雄政黨輪替,就放棄承諾。「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

媒體詢問說,蔡英文提到「放棄承諾才對不起高雄」,是否是回應先前有人扭曲立委管碧玲的話?

蔡英文回應說,所有愛惜台灣、疼惜高雄的人,都對高雄的現況特別關心,大家都希望無論誰執政,高雄都能有很好的發展,高雄市民都能得到照顧。至於政治語言及扭曲的說法,都是不必要的。

媒體也問說,今天提出新的南方政策,是否在凸顯對手在南部的缺席及弱項?蔡英文並未直接回覆,而是強調說,現在政府重新盤點濁水溪以南,推動聚落發展的地區,以新竹科學園區為典範,包括學術研究能量、學研機構、人才培育機構、強化生活機能,讓不同產業、企業達成群聚效果,發揮最大能量。

蔡英文表示,以聚落帶動發展,是下個階段很重要的策略。而這個概念也是2016年執政以來的主軸之一,在現階段重新帶進新動能,下個階段政府將加速南部發展。她再次強調,建設不應該分藍綠,將會均衡台灣南北的發展,在資源配置及政策工具使用上,特別替中南部產業的發展來著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