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600噸海巡艦完工 配備42枚2.75吋火箭彈威力強大

我國海巡艦配備「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可選配具殺傷力或夜間照明彈等不同功能的彈頭,並可配合海上作業環境,整合巡防艦上雷達、航儀、電羅經及紅外線熱顯像儀等資訊,可提升夜間搜救效能,符合海巡任務需求。(海巡署提供)

我國海巡艦配備「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可選配具殺傷力或夜間照明彈等不同功能的彈頭,並可配合海上作業環境,整合巡防艦上雷達、航儀、電羅經及紅外線熱顯像儀等資訊,可提升夜間搜救效能,符合海巡任務需求。(海巡署提供)

2019/12/14 12:17

相關新聞

國防MIT》工六火箭彈再上陣 軍方1.25億研改為雷霆兩千訓練彈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巡署新造600噸級海巡艦,首艘「安平艦」已在本月初完成建造,明年起進行各項海上測試,尢其是艦上配備的國造「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更是備受矚目,由42枚2.75吋火箭彈為主體的「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射程10公里,搭配紅外線熱顯像儀使用,對射距內的目標具有威嚇及攻擊能力。

相關官員指出,海巡署為了「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以國艦國造方式籌建4000噸級丶1000噸及600噸級等各級海巡艦,並在今年4月與中科院簽訂了新造巡防艦所需武器系統委製協議書,武器系統的總金額達到24億4757萬元,其中一項就是「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可取代海巡艦傳統的主砲,改以火箭彈系統為艦上防衛主力。

根據武器系統委製協議書載明內容顯示,中科院最晚要在2027年10月底以前,完成所有新造海巡艦的武器系統的生產及交運。

「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使用6具火箭發射筒,每具發射筒內有7管火箭彈,合計為42枚火箭彈,是由中科院研製的灘岸火箭彈系統所研改而成。

海巡署曾表示,日本、南韓及中國海巡艦船,最大武力均為76快砲,較我國1000噸級以上巡防艦目前配置的40快砲強大。另我國海巡艦40快砲為由海軍撥交的防空、反艦兩用快砲,為透過軍購管道向外國採購的軍事武器,因海軍對40快砲尚有使用需求,無法再撥交供2018年起執行的「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新造的600噸級以上巡防艦使用。

海巡署說,經綜合考量海巡任務需求、各國海巡武力、火力威懾性、國內自主生產及後續維保時效等因素,改以中科院研發的「70火箭彈武器系統」取代40快砲,並命名為「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

海巡署表示,該系統已完成海上作戰測評,艦隊分署並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與中科院完成簽約程序,未來將依「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規劃時程進行系統安裝,當能有效遂行捍衛主權、維護漁權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