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劃農漁民月領退休金 侯友宜︰要考慮國家財政

農漁民月領退休金規劃,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要考慮國家財政。(記者何玉華攝)

農漁民月領退休金規劃,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要考慮國家財政。(記者何玉華攝)

2019/12/12 12:1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規劃讓農、漁民比照軍公教及勞工,老年退休後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對長輩的照顧應該是多層次的,做好無微不至的貼心照顧,但也要考慮到國家的財政,在做法上循序漸進。

侯友宜早上出席新北市衛生局為銀髮長輩設計餐食的成果發表會,提到新北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經57萬,要讓行有餘力且樂於工作的長輩發揮智慧,積極開發老年人力資源。

對於中央規畫讓農、漁民比照軍公教及勞工,老年退休後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侯友宜認為,對老人家的照顧應該是多層次的,思考如何讓他活的健康、活的快樂、活的自在、開心,這才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侯友宜說,不管是從硬體的設備設施建設,或生活的起居、生活福利的照顧,多方面的做好無微不至的貼心照顧,每一個方向都要面面俱到;但也要考慮國家的財政,在做法上要不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往前走,這要看政府的財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