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中心升級!蘇貞昌拍板台灣設計研究院明年掛牌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圖)明年將升級成為「台灣設計研究院」,明年對外掛牌。(圖擷取自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官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圖)明年將升級成為「台灣設計研究院」,明年對外掛牌。(圖擷取自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官網)

2019/12/05 13: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擴大台灣在設計方面的影響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明年將升級成為「台灣設計研究院」,將在明年對外掛牌,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台灣設計研究院」預定明年上半年在松菸掛牌,明年掛牌的預算也從今年台創的4.24億元拉高到明年的5.3億元左右。

經濟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成立國家級設計研究院規劃」,次長林全能表示,台灣設計研究院相關規劃有與文化部分工,文化部成立的文化策進院是以文化內容為範疇進行設計推動,台灣設計研究院則以產業端需求為基礎,再擴大到社會與公部門設計。

有關經費部分,林全能說,台創中心今年預算是4.24億元,其中41%來自經濟部,40%來自教育部、交通部等部會,19%為民間收入。明年升格為設計研究院後,預算為5.3億元左右,希望未來民間收入成長,能達到30%;經濟部的預算支持不會減少,但是希望升格後與民間之間的連結更緊密、有更多合作。

主持院會的蘇貞昌表示,設計本身就是一種創新,更是促進產業升級重要的軟實力。台灣已連續2年成為世界4大創新強國之一,如果我們能把強大的創新能力,結合設計力,帶入我們的工業、科技、文化,就能夠加值創造出更大的效益,成為帶動經濟成長的重要關鍵。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成立16年來,持續推廣設計美學、產業輔導、聯結國際等,將設計觀念帶入產業、也帶給民眾,逐步展現成效。

蘇貞昌指出,蔡總統已經在今年10月公開宣示,要將我們本來就很強的製造能量,融入設計,帶來創新與產值,讓過去的MIT升格為DIT(Design in Taiwan)。因此,明年我們將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升格為台灣設計研究院,整合跨部會資源,讓設計力成為我國重要施政價值與國家戰略,後續請各有關部會加速辦理。

他說,台灣有許多專業、優秀的設計界人才,政府未來也將浥注更多的資源,打造好舞台,讓他們都能演出精彩,請大家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