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網軍頭助韓國瑜勝選? 台灣基進:韓流引爆柯文哲也有份

台灣基進聲稱,柯文哲去年選舉以每月均薪8萬元找邱昱凱幫柯陣營操盤網路風向,還借給韓國瑜製造「韓流」。(資料照)

台灣基進聲稱,柯文哲去年選舉以每月均薪8萬元找邱昱凱幫柯陣營操盤網路風向,還借給韓國瑜製造「韓流」。(資料照)

2019/12/04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調查去年網傳假消息間接導致外交官之死案件,把發假消息文章的蔡姓男子及「卡神」楊蕙如以污辱公署罪起訴,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沒有錢可以買網軍,所以才敢批評別人,不過台灣基進則聲稱,柯文哲去年選舉以每月均薪8萬元找邱昱凱幫柯陣營操盤網路風向,還借給韓國瑜製造「韓流」。

針對「卡神」楊蕙如網軍案,今(4日)國民黨議員爆料楊資金來源是向台北市政府申請的補助,柯文哲則表示,市府預算1650億元,基金預算2500億元,當市長要每一筆錢都盯得到很難,強調自己剛上任時,常常幾百萬元、幾千萬元被挪去做什麼,當時沒辦法明白。

對於柯文哲的說詞,台灣基進在臉書上駁斥,稱北市預算盯不到,至少競選經費可以盯吧,從公開資料顯示,柯文哲在2018年7月至12月間,以平均月薪8萬聘請網路操盤手邱昱凱擔任網軍頭,指柯不是沒錢買網軍,而是「原本的網軍不好用」。

台灣基進聲稱,去年8月,柯文哲將邱昱凱借給韓國瑜操盤空戰,時間正巧就是在韓國瑜聲勢起來的時候,認為所謂的「韓流崛起」柯文哲絕對有份。

台灣基進指控,中國網軍介入造謠,引發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與韓國瑜當選兩件事,「前者,與楊蕙如有關;後者,與邱昱凱有關」,都曾與柯共事過,要「柯文哲不要再假了,韓流網軍,你也有份。」

面對台灣基進的指控,柯文哲則回應,台灣基進也是另外一種…,將來時間久了,每一樣都會慢慢上檯面;邱昱凱真的有當柯陣營網軍頭?柯說,網軍頭是這樣,在網路上面會寫文章什麼,那都有,但是沒有大規模在收購網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