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亂撿槍」早有先例 去年也曾「用膝蓋想來關機場」

葉匡時去年也曾發言批評恆春機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葉匡時去年也曾發言批評恆春機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12/03 13: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質疑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宣布高雄捷運將延伸至屏東東港是「假新聞」,引發雙方一場論戰,潘孟安更譏諷葉匡時「是有人不清楚狀況」、「不要以為自己撿到槍」,其實葉匡時去年也曾評「用膝蓋想也知道恆春機場當然該關。」,被嘲諷「你的膝蓋應該有退化。」,亂撿槍的案例不是第一次。

「這其實就是部分總是天龍國觀點的官員思維!」屏東地方人士認為,從去年評論恆春機場到今天的高捷延伸,葉匡時總是用高高在上的天龍國觀點評斷交通問題,完全不考慮交通平權正義的角度,或許葉匡時可以考慮到交通不便的偏鄉常住一段時間,「看是要傾聽之旅還是苦民所苦一下。」

葉匡時去年初曾在臉書發表「用膝蓋想也知道恆春機場當然該關。我在交通部時,花了很多精力與立委及地方人士溝通,總算把屏東機場民航站關了。我當時的政策是要進一步關恆春機場,但在當時屏東的民進黨立委主導下,立院通過議不准交通部關閉恆春機場。黨政合一的執政黨如果仍不願關恆春機場,建議小英政府將之轉型為新南向空運夢想中心,可以避開M503。」言論。

當時就被屏縣府嘲諷「你的膝蓋應該有退化,我用肚臍想想可以告訴你,不應該關,還要再增長第一、闢建第二條東西向跑道。原因很簡單,一個每年超過500萬人次的國際觀光景點,完全沒有道理廢掉既有的機場。顯然,我的肚臍,比你的膝蓋還有用。」葉匡時自我感覺良好的發言似乎早有前例。

恆春機場。(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