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延伸屏東》葉匡時怒批民進黨無恥:騙人也要有點技術

高捷延伸屏東的四條可能路線。(資料照)

高捷延伸屏東的四條可能路線。(資料照)

2019/12/03 11: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晚強調,高捷確定將延伸東港。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早受訪時激動的說,現在連可行性研究都沒有,民進黨政府為了選舉,不負責任,非常無恥,讓他覺得非常悲憤,更拋下一句「騙人也要有點技術」。

潘孟安昨晚為立委候選人蘇震清站台時,表示高鐵確定南延後,高捷也確定將延伸東港,只有支持民進黨政府,這些重大交通建設計畫才可能實現。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也表示,高捷到東港已有共識,目前正由高雄捷運局做路網規劃,初步有4條路線,下月會提期末報告送交通部。

對此,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說「這是假新聞嗎?我怎麼不知此案確定了?」

葉匡時今早受訪時再度批說,這是讓人不知所云的說法,第一,既然潘縣長說確定要延伸到東港,究竟這條線是怎麼走法?可行性研究在哪裡?

他說,第二,蔡英文喊過捷運延伸到林園,共喊過3次,但市府進行小港延伸到林園的可行性研究,交通部連經費都不給,還是高市府用第二預備金支付。

葉匡時氣憤的說說「民進黨政府為了選舉,把子孫未來經濟發展、生存發展需要的資源,通通隨便亂花、亂耗盡,這是非常不負責任、非常無恥,讓我覺得非常悲憤。」

媒體問說:「這個案子是由高市府提出的嗎?」葉匡時回說,基本上,延伸到東港,屏東縣政府須提出可行性研究,先跟交通部申請經費來研究。

媒體追問:「你是覺得潘孟安亂開支票?」葉匡時說,要做負責任決策,他不是反對或贊成,「現在連可行性研究都沒有,連個影子都沒有,你(指潘孟安)就亂講話說要確定興建」

葉匡時反問「確定的依據在哪裡?有沒有白紙黑字的公文?有沒有會議記錄?有沒有可行性研究?」連啟動都沒有,這叫要興建?最後他拋下一句「騙人也要有點技術」。

高雄市捷運局長范揚材則說,屏東縣政府委託高市府,做屏東縣整體路網規劃,預計明年初提交給屏東縣政府,再提交給交通部審議,交通部會擇最優的路線,進行可行性評估,通過的條件有兩項,包括路線與技術都可行,最重要的是可以匡列相關經費?由中央與地方各分擔多少經費?這預估要2年時間。

范揚材指出:「現在都還沒送到交通部審議,如果說確定是言之過早。」

至於目前傾向哪條路線?范揚材表示,目前依據屏東縣政府想法,是希望由林園延伸到東港,因為屏東縣想開發大鵬灣,希望這條路線擺為第一優先。

范強調,整個可行性研究後,還有兩道程序,包括綜合規劃、環評,這需要3年時間,所以整個計劃要5年後才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