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業死劫?高市府推免費音樂祭 他痛批:韓國瑜不留生路給音樂人

高雄大港開唱停辦風波未歇,高雄市政府推出免費音樂祭,讓音樂人林艾德相當不滿,發文痛批韓歸零高雄音樂市場。(圖擷自Megaport 大港開唱臉書)

高雄大港開唱停辦風波未歇,高雄市政府推出免費音樂祭,讓音樂人林艾德相當不滿,發文痛批韓歸零高雄音樂市場。(圖擷自Megaport 大港開唱臉書)

2019/11/29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港開唱停辦風波未歇,高雄市政府募款辦免費參加的「哈瑪星不廢搖滾音樂節」,引起許多爭議。對此,《皮格子樂團》主唱林艾德痛批,名為「不廢搖滾」的音樂祭,卻徹底把高雄音樂祭及搖滾樂的消費市場給廢了。

林艾德在臉書發文「任何產業要能持續發展,最重要的就是建立健康的消費市場」,他細數大港開唱13年來,從最高票價只有500元到今年雙日預售票2200元,且順利在活動前完售,透過提高票價、提升軟硬體規格、增進消費者體驗再持續提高票價的循環,終於稍微改善高雄人對音樂祭的消費習慣。

林艾德以其他國家舉例,像大港這種指標性音樂祭,票價動輒就要5千甚至上萬元,當許多音樂人為台灣的音樂市場努力時,卻遇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高市府團隊,不到一年就把努力打造的環境「歸零」。

林艾德指出,韓辦副執行長孫大千曾批「大港拿了補助卻場場售票,究竟賺了多少」,業界都知道,以大港的陣容跟設備,票價完售都賺不到什麼錢,強調「政府的補助本來就該用來扶植產業發展」,大港團隊選擇停辦,是為高雄的音樂祭及搖滾樂市場留一線生機,結果韓國瑜跟他的團隊,卻連一條生路都不留給音樂人。

林艾德感嘆「若覺得音樂產業不重要,大可以不要補助,若覺得這產業有存在的價值,就要輔助建立完善的消費市場」,最糟糕的就是「補助加免費」,逼走平均一年補助500萬的大港後,用最多可擴充到1300萬的預算發包的「免費」音樂祭導致當地消費市場與品質的滑落。

最後,林艾德痛批,一個沒有遠見的政府,不但勞民傷財浪費公帑,還降低人民生活品質,痛罵韓「再沒有比這更爛的市長、更爛的團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